阿斯利康CEO:可能会在全球进行新一轮新冠疫苗试验

发表于 3年以前  | 总阅读数:578 次

“现在我们发现了更好的效果,就必须进行证实,所以我们需要进行一轮额外的研究,”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Pascal Sorio在数据发布后首次接受采访时表示。他说,很可能会是额外的一轮“国际研究,但是这一轮速度可能会更快,因为我们知道有效性较高,所以需要的病人数量较小。”

阿斯利康股价扩大跌幅,在伦敦下跌0.8%。

Soriot表示,预计新一轮试验不会妨碍英国和欧盟的监管审批。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审批可能需要更长时间,因为该机构不太可能根据其他地方进行的研究审批疫苗,尤其是研究结果面临质疑的情况下。他说,仍然预计部分国家会在年底前予以授权。

周一,阿斯利康及研发伙伴牛津大学表示,最初接种较低剂量,随后再注射完整的剂量,可以达到90%的有效性,而注射两剂完整剂量的有效性则为62%。

数据发布的一天后,美国疫苗项目Operation Warp Speed的负责人表示,有效性较高的结果是在较年轻的受试者身上获得的,而一些人之所以接种了半剂,是因为疫苗装瓶时发生了错误,而阿斯利康或牛津大学的原始声明中并没有披露任何的相关信息。

相关文章:

分析师质疑阿斯利康COVID-19疫苗临床试验数据

剂量错误令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面临越来越多的质疑<!DOCTYPE html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