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D将支持官方版降压超频:锐龙9 5900X性能再涨10%

发表于 3年以前  | 总阅读数:588 次

1.jpg

(图 via WCCFTech

超频应该加压还是降压,这个问题实际就比较复杂了,需要折腾尝试。

AMD显然也注意到了玩家的需求,将在PBO2(Precision Boost Overdrive 2)超频中加入了自适应降压(adaptive undervolting)技术,在低负载、高负载下尽可能降低电压,而不是单纯地全程固定降低电压。

2.jpg

AMD将在PBO2中提供详细的降压设置,一个单位是3-5mV,最多支持30级电压调整,10级就相当于30-50mV电压调整了。

根据AMD的测试,与简单的固定数值降压相比,自适应降压技术可以使得锐龙9 5900X的单核性能提升2%,多核性能提升10%。

3.jpg

AMD表示,该技术更适合多CCD且CCD内核心数较少的情况,锐龙9 5900X是最适合的,因为它有2个CCD,每个CCD中是6个内核,而非8个。

自适应降压技术首先会出现在新版BIOS中,微代码AGESA 1180会首先支持,不过AMD打算将其集成在Ryzen Master超频软件中,明年会升级,届时超频会更简单。

4.jpg

由于需要对CPU进行不可逆的优化,所以这个功能只支持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,锐龙3000系列无缘,不过这也不是啥大事了。<!DOCTYPE html>